正常情况下,奶粉没喝完可以在常温下放1个小时左右再给宝宝喝。因为宝宝已经喝了一部分奶粉,剩下的奶粉中会含有细菌,如果存放时间过长,细菌繁殖可能就会导致奶粉变质,再给宝宝喝就可能会导致其出现腹泻、呕吐等不良反应。
如果是把剩下的奶粉放在冰箱里保存,也不能超过4个小时,低温只能一定程度上延缓微生物繁殖,时间过长可能也会变质,影响到奶粉的营养,也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。另外奶粉再次喂给宝宝喝时一定要加热后才可以,冷的牛奶可能会刺激宝宝胃肠道,出现腹泻、腹痛等不适症状。
另外家长也不要一直把喝剩的奶粉放在暖奶器上加热,因为奶粉本身没有添加抗菌成分,容易滋生细菌,再加上暖奶器上的温度非常适宜细菌繁殖,这样做就会使奶粉很容易发生变质,如果给宝宝喝了变质的奶粉也会引起其出现不适。